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寒单》全国上映 导演黄朝亮希望能和泉州电影人合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06

由台湾导演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等主演的电影《寒单》昨日在全国上映,黄朝亮在上映前来到泉州,和影迷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寒单》导演黄朝亮(前排中)来泉州和影迷见面

黄朝亮是台湾知名导演、电视制作人。《寒单》曾获台北电影节11项提名,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丝绸之路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等上也均有展映。

寒单古字“邯郸”,寒单爷即商周人氏赵公明,封神演义封为武财神。每年元宵节,由男丁充当寒单爷肉身,赤身接受信众炮炸,为求富贵、还夙愿,或赎罪,经过千年的演变流传至台湾东部小镇。《寒单》以台东特有的民俗文化“炸寒单”为全片线索,以一次善恶边缘的选择为契机,将三位主人公之间的关系进行串联,同时引发之后的爱恨纠葛。“炸寒单的习俗就是从闽南民俗流传过来的”,黄朝亮说,他是台东人,从小就对这样的民俗非常好奇,为力求真实展现,他还特意当了一回“寒单爷”,将自己放进最真实的境地中,从而能更深刻地理解这项民俗文化背后的精神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一首插曲来自泉州音乐人林伟龙的闽南语作品《兄弟》。黄朝亮说,他和泉州渊源很深,去年一直在泉州取景拍摄节目,“《寒单》这部电影无论是内容、投资、出品还是主创上,都是闽南与台湾合作的结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和泉州的电影人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