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央视《乡村大舞台》到安溪县录制节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7-27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乡村大舞台》系列节目《丰收集结号》栏目组到安溪县录制节目。

在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节目彩排现场,台上的演员们伴随着音乐节奏,反复进行舞台定位和表演。台下,总导演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认真观看每个细节,及时调整发现问题。

据了解,此次现场录制共包括《摇香露韵》《茶郎娶亲》《铁观音茶艺表演》《竹藤编技艺展示》等10个节目,涉及演员150余人。节目内容紧扣安溪县“三铁”文化(铁观音、藤铁、冶铁)、高甲戏等元素,全面展现了安溪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风采。

“安溪的人文、历史、特产都非常丰富,所以我们选择来安溪做《丰收集结号》这个节目。安溪有不少特色节目,比如,高甲戏创新性地融入了安溪‘三铁’元素,还有安溪美食都将通过此次节目向全国观众呈现。”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制片人关骥接受采访时如获至宝地说道。

据悉,栏目组将在安溪县策划录制三期节目,于7月24日至28日期间完成录制。届时,部分少数民族朋友也会带着他们家乡的丰盛特产来到安溪,和安溪人民进行互动。此外,通过在台上的共同比拼,安溪的节目将来还有机会登上《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的舞台。

《乡村大舞台》系列节目《丰收集结号》是大型户外竞演类真人秀,通过选拔具有“新、奇、特、绝”属性的乡村达人进行竞演,让新时代下的新农人走上《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的舞台。这三期节目暂定于8月5日、12日、1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进行首播。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