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首届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今日启幕 为期4天 15场活动精彩呈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7-03

世遗之城,再迎盛会。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首届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首届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将于7月3日至6日在泉州举办。大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外文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此次大会主题聚焦“弘扬海丝精神,记录时代变迁”,致力于搭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影视文化及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以纪实影像为媒,促进海丝沿线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纪录片产业的合作与发展,为海丝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作出贡献。大会共邀请国内外400余位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导演、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将中国的故事带到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也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

大会期间将举办“21世纪海丝十年”纪实影像精品展映、海丝纪实影像系列主题论坛、海丝世遗之夜、中国—非洲纪实影像交流日、中外纪录片项目推介展映等各类活动15场。大会开幕式上还将发布国内外知名纪录片人士共同签署的《2023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纪实影像合作共同倡议》,呼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