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余项活动演绎精彩世遗 2023古建音乐季22日开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7-21

22日—30日,“世遗就在咱厝边——2023古建音乐季”将在世遗之城泉州举行,20余项活动期待广大市民、游客参与,和建筑、音乐、舞蹈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本次活动以“保护遗产,赋能文旅”为主题,通过艺术介入、音乐表演、公众艺教等多种文化形式,以古建空间为舞台进行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文旅融合演绎。音乐与建筑、传统与现代、城市与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共生,迸发出无限的活力与灵感。

古建音乐季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厦门等地的20多组艺人,在一周内为泉州带来20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2场主演出单元(即泉州府文庙开幕演绎、洛阳桥独角诗剧目)、10场公共艺术单元、1场城市漫游、1场天台开放麦、2场大师班、5个工作坊,还有连续1周的音乐、生活短片、电影展映。

“这次‘古建音乐季’以音乐为媒介,融合了音乐、公共艺术、工作坊、展映等,将走进古城生活的日常场景中,尝试将舞蹈、乐队演出、环境戏剧诵读、戏剧等表演方式,融合泉州在地的艺术灵感,注入古城的日常生活,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可以和大师、艺术家近距离互动,让音乐无处不在,让艺术无处不在。”昨日,泉州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庭坚在发布会介绍说,此次古建音乐季亮点纷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8日将在洛阳桥设置独角诗剧目,独角诗剧是一种由演员扮演角色、以单一人称形式在舞台上当众表演故事的综合艺术,该艺术2013年才开始在中国首秀,这一次也是泉州首次正式的同类艺术尝试。

据悉,此次古建音乐季的总攻略以及各个板块的详细介绍,有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关注“泉州文旅”公众号,提前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