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百姓“村晚”大舞台 夏日乡村嗨起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7-18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在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党建+”邻里中心福蝶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村民们欢聚一堂享受“家门口”的文艺盛宴。

欢腾的锣鼓声中,“蝶村正当‘夏’ 青春进行时”永安“村晚”正式拉开帷幕。经典闽南语歌曲演唱、精彩面具秀、热情洋溢的舞蹈轮番上演,表演中还穿插反诈防骗、扫黄打非等知识宣传及互动问答。“‘村晚’节目很精彩,现场气氛非常好。夏天的晚上,在家门口看这样的晚会我们非常高兴,也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村民王月霞说。

乡村要振兴,文化需先行。作为永安村“党建+”邻里中心“居有所乐”的具体实践,本次“村晚”节目以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为主,村民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展现了新时代“新农人”的新风貌和“蝶村”文化的独特魅力,体现了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的文化自信。

近年来,永安村着眼畅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整合资源、用足政策、因地制宜,大力推进村“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多种多样的功能室。同时,建设综合游乐园,尝试引进露营烧烤、休闲水吧,探索乡村夜间旅游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