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华大社区以“粽”为媒乐融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6-24

20日,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联合华侨大学离退休处、华大街道总工会等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包粽子、香薰制作、反诈宣传和义剪义诊等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跟着长辈学包粽

在社区长者食堂,20多位热心居民、巾帼志愿者和社工齐聚一堂,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带着煮熟的粽子,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分别走访慰问了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高龄退役老兵。居住在华大南区的郑碧霞奶奶是一名印尼归侨,一生兢兢业业从事物理教学工作直至退休。老人的老伴已去世,儿女常年在外,志愿者把爱心粽送到老人手中,送上端午祝福。

当天上午,华大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还开展了“端午香薰DIY”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讲座。下午,现场邀请了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坐诊,并邀请理发师为老年人进行义剪。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