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油菜花开引客来 第九届虹山油菜花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12

3月11日上午,“凤回大唐”虹山花朝节暨第九届虹山油菜花福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天气回暖,洛江区虹山乡的200亩油菜花田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写生,共赴春日之约。

启动仪式上,《霓裳羽衣》《唐宫夜宴》《来去虹山》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同时设有“寻找之旅”摄影比赛、煮茶话福、花田乐会、非遗体验、长桌福宴、汉唐服饰体验、海丝文化展示、凤仙子赏红祈福、“童趣”气球、后备箱集市等十余项活动,为到场的市民朋友奉上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油菜花系虹山乡村旅游的‘成名曲’,已成为虹山乡村旅游的一张闪亮的名片。”虹山乡党委书记张劲松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旅游节的盛大开启,以花为媒,以旅促农,从凤IP到文旅消费新场景,多种传统优秀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碰撞,展现出一个多元多彩的虹山、生机勃勃的虹山。

当天,由虹山打造的文化IP“梧凤小镇”正式发布,该标志以虹山乡区位地形图为基础,以中国印为创意元素,融入梧桐树、凤凰、七色彩虹、虹山生态植被、虹山彩虹瀑布,由上而下演变成虹山两个中文汉字,喻意凤舞九天、风水宝地、人杰地灵。

文化IP“梧凤小镇”正式发布

“虹山乡以全域旅游开发为抓手,吸纳梧桐树、彩虹和宋元泉州的文化元素,深度挖掘虹山乡‘凤’文化、‘彭祖’文化和‘福’文化,形成‘梧凤小镇、彩虹之乡’的统一IP。”洛江区委常委郑友飞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升虹山旅游品牌内涵,展示虹山旅游形象,推动虹山休闲旅游等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悉,近年来虹山乡以“康养天堂·五福虹山”为口号发展全域旅游,以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聚焦康养、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不断推进乡村振兴,荣获泉州乡村振兴首批精品示范线、泉州市整镇推进乡村振兴“五好”乡镇、福建省乡村振兴特色乡镇。

下阶段,虹山乡将加快建设农业、健康管理、项目开发、旅游服务、旅游商贸等产业,积极推动“凤归巢”森林人才康养民宿驿站项目、世隐装配式酒店项目、航天康养产业园项目等落地建设。围绕康养农文旅产业,持续开展招商,精心谋划落地一批“对上能争取、对外能招商”的富民产业项目,建设“一中心、一园、一宿、一街、三景区、四节、五村俱乐部、七农庄”,进一步将虹山乡打造成为一张文旅名片,推动虹山全域旅游提级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