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感受渔女风情 盛装欢度佳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09

市民游客头梳簪花围拍照留念

春节以来,泉州独特的蟳埔女服饰和簪花围迎来一波打卡热潮,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心心念念的打卡项目。昨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到蟳埔渔村体验一回渔女风情也成为不少女性庆祝节日的方式之一。

身穿蟳埔女服饰、头梳簪花围的市民游客在渔船上拍照

昨日17时许,迎着落日晚霞,记者漫步在丰海路蟳埔社区路段,身边身穿蟳埔女服饰、头梳簪花围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她们三五成群,有的手捧鲜花,有的背着小鱼篓,手牵着手走在海岸边,各自寻找不同的角度拍照打卡。一眼望去,仿佛一道道“移动的花海”。

走进蟳埔社区,道路两旁新开了不少蟳埔女服饰体验店,店门口摆放着赵丽颖簪花围造型的大海报。走进店内,颜色各异的蟳埔服饰和不同种类的花朵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市民游客。

“最近簪花围很火,今天趁着节日放假来体验一下!”当天下午,市民吴女士和两位同事相约一起到蟳埔社区,进入店内后,她们三人商量后挑选了一款绿色旗袍。店内工作人员帮忙梳好簪花围后,她们便拿着手机,按照网上了解到的“蟳埔拍摄点攻略”,开始寻找最佳拍摄位置打卡拍照。

“今天来体验的女生很多,一天下来客流量有一百多人。”在蟳埔社区,蟳埔女民俗文化推广者黄丽泳经营着一家服饰体验店。她说,蟳埔女的服饰独特、别具一格,既体现了蟳埔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代代蟳埔女性勤劳奋斗的缩影,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庆祝节日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