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团“八进”基层巡回宣讲首场活动开讲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10

日前,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八进”(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基层巡回宣讲的首场活动,在归侨将军陈青山故里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陈埭头村开讲。

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以“讲好红色故事·勇做新时代担当者”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干部群众从红色故事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思想力量,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

来自市、区两级的6名宣讲员以《叶飞将军的故事》《我在海丝起点守国门》《信仰的力量》等为题,现场讲述叶飞、李子芳、陈青山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分享感人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去年组建的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是全市第一支独具党史特色的红色故事宣讲团,紧扣“讲好泉州红色故事”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进基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6名宣讲员,涵盖文史工作者、文化讲解员、教师、老兵等不同身份,他们用心用情讲述泉州本土红色故事,带领听众从“小故事”中感悟“大道理”,感悟革命历史精神和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内在契合。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