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迎来旅游旺季 旅行社接单不断 地接导游“一导难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08

随着春暖花开旅游旺季来临,近段时间,泉州众多旅行社接单不断,本地导游供不应求,部分旅行社甚至出现“一导难求”的现象。

“聘1名地接导游,行程:晋江梧林传统村落+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草庵摩尼光佛造像+安平桥……”“预聘2名导游,行程:泉州石龙谷森林公园”“聘2名导游,行程:清境桃源、蟳埔渔村一日游”“聘15名导游,学生团”……在泉州某旅游群里,多家旅行社发布“预聘信息”,记者发现仅五六个小时内,群里多家旅行社发布招聘导游的信息近30条,招聘导游40多人。信息发布后,不少导游在群里接下“预聘任务”,但依然有不少招聘信息无人响应。

“现在可以称得上是一‘导’难求、一车难求!”泉州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古城资深导游告诉记者,泉州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旅游接待、旅游团数量不断增加,许多旅行社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缺导游”现象。

该导游介绍,目前泉州旅游市场火爆,团队游中又以研学游增加为最,“眼下是中小学春游高峰期,又加上‘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研学团很多,一个团至少有二十人,这种团队游要求导游讲解历史文化,对导游的要求比较高”。

另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旅行社有自己的专职导游团队,但面对火爆的市场需求,依然存在导游紧缺问题。“地接导游和大巴车紧缺,我们只好跨城借人,从厦门、福州等地的分社调人来支援,我从农历正月十六起到现在都没休息,每天都在带团……”

泉州旅游业人士表示,针对目前导游稀缺的现状,许多旅行社已在积极建设自己的导游队伍,也会逐渐补充后备人员、兼职导游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