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悦己时刻 看她们“花式”过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08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新春社区工作人员学做簪花围造型,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梳头化妆、戴簪花、换汉服……“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泉州的“女神”们打扮得美美的,提前开启“花式”过节模式。

昨日上午,在鲤城区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里,十多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梳妆打扮,她们挑选心仪的汉服,带上发片、插上发饰、化好妆容,再亲手为自己簪一朵花卉戴在头上……平日里忙碌于基层工作,疏于打扮的社区工作人员摇身一变,成为春天里古城的一道“移动的花海”。

“我们的工作人员平常像‘女汉子’一样奔走在基层。但是她们也有柔情的一面。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以新的形象到古城网红景点打卡拍照,很有纪念意义。”新春社区党委书记魏丽双表示,以往社区组织的妇女节活动比较常规,今年社区请来汉服社帮她们做汉服造型,新颖的活动形式让社区的女职工们都很欢喜。

来自晋江、石狮和惠安的十几位“宝妈”换上汉服,到开元寺拍照。

在西街一家新开的蟳蜅女文化体验馆里,记者看到有不少女游客前来梳妆打扮。她们盘上簪花围,换上传统蟳埔服饰逛古城。据悉,3月6日,也有来自晋江、石狮、惠安的十几位“宝妈”暂时放下了手中的家务,换上汉服,带着美美的妆容到开元寺拍照。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