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百源宫)正月十三猜灯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2

“勉力而行献丹心,四化争先当点赞”,猜一生肖;“细说癸卯年,讲了还再讲”,猜两句儿歌;“万里雪飘癸卯年”,猜一个糖果品牌……这几条与兔年有关的灯谜,你能猜出谜底吗?

泉州灯谜掌门人、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灯谜学术委员会常委张非介绍,正月十三下午,泉州市工人文化宫(百源宫)党建文化广场将举行群众灯谜展猜活动,所有灯谜作品均为泉州谜家原创,内容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肖兔年、泉州民俗等主题。元宵节期间,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公众号还有元宵线上有奖猜灯谜活动。

张非介绍,《泉州府志》记载,元宵时,“明清两代每年于开元寺大放花灯,并于灯下悬谜点缀,任人猜射。”泉州灯谜历史悠久,至今流传唐代欧阳詹制中药谜的佳话,宋代古籍《遯斋闲览》亦记载泉州人吕惠卿创作的字谜“东海有一鱼,无头亦无尾,更除脊梁骨,便是这个谜”。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