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晋江:同社区两乡贤 简办婚宴捐资公益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23

近日,一场简单而喜庆的婚礼在晋江市西园街道官前社区举办。乡贤柯贤通、柯秋婉伉俪主动简办爱子结婚宴,向“西园慈善(教育)基金会”(筹备)爱心捐赠100万元,其中50万元定向捐赠官前柯厝老年协会、50万元定向捐赠官前小学校董会,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及助老扶老工作。

“目前疫情形势多点散发。我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两委干部,在这时候更要以身作则。”柯贤通主动与家人和女方商量,提议按照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要求,简办婚宴。这一提议得到儿子、儿媳的支持。

柯贤通表示,虽然没有隆重的婚礼,但作为父母,对子女的祝福却不会减少。他决定向“西园慈善(教育)基金会”(筹备)捐赠善款100万元,这笔善款将定向用于支持官前社区的公益事业。据悉,官前柯厝老年协会共有会员470人,每名老人都可以领到1000元的敬老红包。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柯贤通另给官前柯厝30多户五保户每户分发1000元红包和一份粮油喜礼。

无独有偶,本月14日,官前社区吕荣富、黄兰兰夫妇也选择简办儿子的婚宴,并向“西园慈善(教育)基金会”(筹备)捐资30万元,其中20万元定向捐赠官前吕厝老年协会、10万元定向捐赠官前小学校董会。

“近年来,社区居委会积极向居民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乡风文明得到进一步提升。”官前社区党委书记柯火木介绍,在官前社区掀起了不比排场比公益的“潮流”。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