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22年泉州网络文化节拉开帷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22

12月22日上午,2022年泉州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泉州海丝研学营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爱民主持开幕式。

2022年泉州优秀网络文化项目获表彰

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及作者获表彰

2022年泉州网络文化节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为“奋进泉州”“世遗泉州”“文明泉州”“幸福泉州”“温暖泉州”等五个篇章,组织开展“千年海丝 世遗泉州”城市推介短视频大赛、“风度泉州 梦回宋元”系列短视频展播、泉州“海丝”数字文创博览会、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等多项活动,通过制作专题网页,采用图文、视频、音频、H5等各种形式,推出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充分展示我市网络发展成果和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大量涌现的背景下,共评选出14个项目2022年泉州优秀网络文化项目,由泉州网选送的“泉民打卡 世遗同行”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获评“2022年泉州优秀网络文化项目”。

开幕式上,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庄蓉梅、市文旅局副局长林少青、泉州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吴庭坚作主题发言。领导嘉宾为2022年泉州优秀网络文化项目、“强国复兴有我聚焦世遗泉州”影像记录活动获奖者和签约摄影师颁奖。

线上线下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

此次网络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联合主办,时间持续到12月底,线上活动之外,线下还将组织开展公益徒步、媒体采风、新媒体沙龙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泉州形象,弘扬优秀网络文化,引领网络文明风尚,传播网络正能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以此次网络文化节为契机,要深耕活动内容、创新形式载体,讲好泉州发展故事、文化故事,展现泉州的世遗之美、烟火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要广泛发动网民参与短视频征集展播、网络文化传播等线上活动,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着力培铸文化之魂、拓展实践之路、完善治理之策,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和网络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让先进文化、时代新风充盈网络空间,为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贡献泉州力量。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移动世遗定制手机和移动智能化产品展,参观“强国复兴有我 聚焦世遗泉州”影像记录活动获奖摄影作品展。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