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文化下基层 惠民见实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20

连日来,“文润刺桐 邻里共享”五大乐章千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为群众送去乡土气息深厚的文艺节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近段时间来,鲤城区图书馆联合各个社区街道综合文化站举办以图书进“党建+”邻里中心——“书声朗朗”乐章之传唱《闽南童谣》特色活动。活动邀请4名社区文化志愿者带领学生传唱闽南童谣《天黑黑》,运用多媒体教学声像交融,同步指导孩子情景表演和互动游戏,让他们在嬉戏中愉快地体验闽南童谣说唱。

日前,一场精彩纷呈的梨园戏演出在鲤城区鲤中街道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演员们精致细腻的表演、典雅优美的曲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据介绍,连日来,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组织演员开展戏曲下基层——“曲乐悠悠”乐章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

在晋江市梧林传统村落,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为群众送上掌中木偶戏《李东假巡按》《女中魁》,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晋江市高甲戏剧团走进内坑黎山村,为邻里乡亲带去了《公主告状》《君臣奇缘》《双轿接亲》《唐二别妻》等经典剧目演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惠安尚音乐团来到惠安东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正清和雅的南音演唱,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高质量的南音汇唱。

据介绍,2022年9月至2023年12月,我市开展“文润刺桐 邻里共享”五大乐章千场活动,赋能“党建+”邻里中心,送文化下基层。五大乐章为图书进“党建+”邻里中心——“书声朗朗”乐章,戏曲进“党建+”邻里中心——“曲乐悠悠”乐章,“非遗”进“党建+”邻里中心——“匠心灼灼”乐章,世遗进“党建+”邻里中心——“瑰宝熠熠”乐章,广电进“党建+”邻里中心——“荧屏闪闪”乐章。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