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两个项目上榜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2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公示名单,泉州市五店市传统街区、泉州市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上榜。

据了解,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拟确定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等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根据公示名单,福建省共6个项目名列榜单,包括厦门市中山路步行街、厦门市集美新城核心区、泉州市五店市传统街区、泉州市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

五店市传统街区位于晋江青阳的核心区,该街区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中西合璧的洋楼等明清、民国至现代的特色建筑保存完好。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位于泉州丰泽区成洲工业区,园区用创意、乐活、新潮、国际的文化方式与观念,改造城市化进程中遗留下来的旧厂房,为旧厂房注入新生命,成为集创意办公、艺文活动、休闲娱乐、个性购物等业态于一体的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