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三天两夜趣味体验 “泉州古城太好逛了”话题量突破150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19

上周五,由泉州古城办、泉州市文旅局主办的“走读泉州古城”旅游体验师探秘计划正式启动,20余名百万粉丝大V、全国金牌导游、泉州金牌讲解员及90名游客组成的大众体验团,共同开启为期三天两夜的“走读泉州古城”之旅,为3000万名网友发送出一份有趣好玩的“泉州古城云攻略”。同时,现场还发布“泉州古城太好逛了”话题挑战赛,活动三天话题量突破150万。

不一样的视角 走读泉州古城

三天两夜趣味体验,“泉州古城太好逛了”话题量突破150万

在走读中感受古城魅力

大众体验团共同开启“走读泉州古城”之旅

意大利留学生体验泉州提线木偶

穿上汉服,登上最美天台;在热闹的街巷品尝街边美食,在低调的泉州古城体会烟火气。上周五,由泉州古城办、泉州市文旅局主办的“走读泉州古城”旅游体验师探秘计划正式启动,20余名百万粉丝大V、全国金牌导游、泉州金牌讲解员及90名游客组成的大众体验团,共同开启为期三天两夜的“走读泉州古城”之旅,为3000万名网友发送出一份有趣好玩的“泉州古城云攻略”。同时,现场还发布“泉州古城太好逛了”话题挑战赛,活动三天话题量突破150万。

百万粉丝大V

夜游古城 随处都可拍出大片

作为拥有百万粉丝的大V,梁晓文是第一次来到泉州古城,这一次主要是拍摄网综。她说,走在古城的街巷,一个不经意就会和历史撞个满怀,随处都可拍出大片。梁晓文平日里生活在厦门,在古城走走停停的这三天,感受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活态古城。

拍摄正赶上炎热夏日,所以夜游古城又有一种特殊的畅快,仿佛城中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每一盏灯都缓缓地沉静下来。梁晓文说,很喜欢泉州古城这样的慢生活,对泉州古城的美食更是赞不绝口,“对肉粽印象很深刻。因为味道和厦门的完全不同,它的米更加小,吃起来还有点脆。”她觉得,在现代化城市待久了,来到泉州古城感觉很放松。

梁晓文说,西街的业态商业模式众多,餐饮类别齐全,价格不贵,适合年轻人放松,对于她来说,这种繁荣经济下并存的烟火气,是古城独有的魅力。

大众体验团

体验非遗技艺 把古城文化带回家

“从前走在古城的街巷,从没有抬头仔细观察古城的雕花,也从没有低头驻足赏析古城亭廊的设计。这一次的走读古城,给了我全新的视角!”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陈澜轩作为此次活动的大众体验团成员,开启了走读之旅。

2000年出生的她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一天的行程走了中山街、金鱼巷、西街等地方,用心去观察泉州的生活,我发现建筑原来那么具有人情味,生活原来可以过得如此不喧哗、不张扬。”陈澜轩在“印记闽南”体验了传统金苍绣,金线和布料在非遗老师手里变成了流光溢彩的作品。她表示,在走读古城的过程中体验非遗技艺,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金苍绣传承人也与时俱进,创新了相关的文创产品,把金苍绣所需要的材料精简、图案可以随心定制,将金苍绣的文雅大气和蕙质兰心浓缩到一个小盒子里,让每一个想体验非遗技艺的人带回家,这个做法给许多传统技艺的传承、发展提供了启发。

意大利留学生

走读泉州古城 热情、淳朴、多元

意大利留学生孔若水在泉州提线木偶传承人林文荣的悉心指导下,让手中的“小猴子”骑起了自行车。26岁的孔若水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谈到对古城的印象,他用三个词来概括:热情、淳朴、多元。

“老树、老街、老建筑……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泉州古城,它一定是红色。热情的刺桐红是古城随处可见的风景,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知道了开元寺的桑树竟然有1300多年的历史,最大的收获是我发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参与活动的朋友们来自五湖四海,但大家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对泉州文化十分热爱。在三天的体验之旅,我们不仅仅对泉州文化有新的认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还跨地域文化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孔若水说。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