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5G看世遗 拍视频赢大奖啦,有意者速速投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22

为庆祝泉州申遗成功,让更多人感受世遗泉州的风采,日前在泉州市古城办的指导下,东南早报携手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策划发起“用电信5G 看泉州世遗”短视频大赛活动。活动消息推出后备受关注,目前已有不少读者踊跃投稿参赛。

“哇,一等奖3999元呢,奖金很丰厚啊!”“活动很有创意啊,用时下热门的短视频形式推介泉州,为活动点个赞!”“请问,短视频要怎样体现电信5G元素?还有,额外加分占多少呢?”……“用电信5G 看泉州世遗”短视频大赛活动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吸引了大量网友及读者的注意。大伙有的为活动点赞叫好,有的详细咨询了活动作品及参赛事宜,有的则二话不说直接投稿。

据了解,“用电信5G 看泉州世遗”短视频大赛活动由泉州晚报社、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联合主办,旨在以当下热门的短视频形式,传播并推介世遗泉州。根据要求,网友及读者可选择“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系列遗产点中的任意一处(可选择一处遗产点,也可选择多个遗产点)作为拍摄背景或拍摄场景,用手机或专业相机拍摄制作60秒以内的短视频,作品类别、风格、创意不限。

本次活动分为作品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环节,作品总分由网投分数(占比30%)、专家评分(占比70%)组成,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17:30,届时将按照作品总分依次排序,并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999元(含税);二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含税);三等奖10名,奖金各800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短视频若包含电信5G、电信三千兆、电信宽带等元素,还可额外加分(作品通过初评后方可加分)。例如,在拍摄制作短视频时,您可以手持写有“电信5G”之类词汇的画板,也可以在视频上后期制作时标注“电信5G”字眼。当然,不论呈现的方式是“简单粗暴型”,还是“创意婉约型”,只要短视频中有电信5G、电信三千兆、电信宽带等元素,均可额外加分,加分占比达20%。

【征集令】

一、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月10日17时30分

二、作品要求

1.从“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系列遗产点中任选一处作为拍摄背景或拍摄场景。

2.摄像器材不限,可使用手机或专业相机等拍摄视频,横屏、竖屏皆可。应保证画面清晰,无明显噪点,无水印(抖音、美拍、秒拍等),时长在60秒以内。

3.作品类别不限,创意不限,可以是文化类、风景类、搞怪类、美食类等。视频体现电信5G、电信三千兆、电信宽带等元素,还可额外加分。

4.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无抄袭。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涉嫌违反法律法规及存在侵权现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报名方式

将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到3031972864@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用电信5G 看泉州世遗”并在正文中注明姓名、工作单位(所在学校)联系方式等信息,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