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真武庙将建文商旅融合产业园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20

19日上午,丰泽区举行第四季度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涉及产业园、总部楼宇、教育项目等领域,总投资额近32亿元。

项目包括丰泽区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开工、泉州软件园展厅启用、金鹿集团总部大厦项目开工、中渌广场项目竣工、真武庙文商旅融合产业园升级改造开工、丰泽区影视服务中心揭牌、东美幼儿园项目竣工。该批项目的开竣工、揭牌和启用,将进一步推动构建现代都市产业体系,加快补齐教育等民生短板,为丰泽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真武庙改造项目启动 将建特色街区

昨日,真武庙文商旅融合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启动仪式暨丰泽区影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真武庙广场举行。丰泽区以真武庙遗产保护区为依托,规划发展特色影视文旅+AR增强现实体验特色街区。

据悉,真武庙文商旅融合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将以真武庙庙宇为中心,在保护遗产的基础上,规划占地200亩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整个项目预计投资20亿元。

项目规划了世遗示范街区、文旅发展区、影视产业集聚区、综艺竞赛街区、其他配套区等五大区域。世遗示范街区内将做好世界遗产的保护与活化,恢复庙会盛景与古时祭海仪式表演;文旅发展区将发展特色文创、数字文化博物馆、本土美食市集等特色文旅项目;影视产业聚集区将会涵盖影视演员培训、影视片场、AR数字产业等业态。综艺竞赛街区将会引入定制综艺节目《我想开个店》,将打造“真武庙战队”IP,重现古刺桐港雄风。

此外,丰泽区影视服务中心也挂牌成立,将为来丰泽拍摄的剧组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丰泽区东美实验幼儿园教学楼将重建

丰泽区东美实验幼儿园位于丰泽区津淮街东段东美花苑内,占地面积987平方米。项目将对原三层教学楼危房进行拆除重建,重建后幼儿园主楼为四层,其中1-3层为幼儿教学用房,第4层设计为教学辅助用房,总投资1700多万元。

新校舍设计为幼儿喜爱的梦幻城堡风格,外墙颜色与小区周边楼栋外墙统一色系,与整个小区环境融为一体。校舍融入自然生态与现代科技,室内外设施设备齐全、富有特色。

校舍建成后,幼儿园的教学设置由原来6个教学班增至9个教学班,有效改善幼儿园现有办学环境,扩大幼儿园办学空间,提升师生生活、学习环境质量,进一步满足片区适龄儿童就学需求。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