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23万“好司机”一年无交通违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03

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仪式举行

23万“好司机”一年无交通违法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昨晚,泉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团市委等14个部门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仪式。各级领导以及“泉州好司机”“泉州好交警”获奖者和安全文明行车单位获奖代表,运输企业代表、社会热心群众参加活动。

泉州好交警受表彰

23万“好司机” 弘扬文明行车好风尚

仪式上,领导分别为18名“泉州好司机”(其中含2名行业好司机)代表和最佳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同时还表彰了30个泉州市安全文明行车单位和12位泉州好交警。

晚会上,通过歌伴舞《人民就是江山》、节目表演《希望的田野》等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文艺表演,与现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互动活动等方式,不断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

据悉,泉州已连续举办八届“泉州好司机”竞赛活动。据统计,泉州市目前已有一年无交通违法的“好司机”23万余人,与举办第一届时的数据相比,增长幅度达230%。“泉州好司机”竞赛已成为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展示自我、争先创优、示范带动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有效地弘扬了“文明行车我带头”的良好社会风尚。

针对不同群体 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1月中旬以来,泉州各级交警部门以“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为契机,突出“安全”和“文明”主基调,充分发挥部门协作、行业自治和公益力量,重点策划推进“七大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活动。

泉州交警支队和13个交警大队分别深入本地城区广场、商场、客运场站等地,广泛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同时,联合多个部门,开展进乡村、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此外,交警还通过多媒介开展精准警示宣传曝光活动。针对外卖物流、代驾、驾校等重点企业、重点人群、重点违法开展差异化宣教活动。

围绕“全国交通安全日”文化体系,泉州交警还录制支队长倡议“拒绝酒驾”交通安全提示视频、“货车盲区如何避险”“应急帮”视频、“普通话+闽南语”双语交通安全提示音频;制作使用“珍爱生命 远离货车盲区”主题海报;拍摄制作微电影《生日》,通过交警部门新媒体、122主题晚会等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首映,加强警示宣传。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