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内容

12月24日至26日 2021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14

时尚海丝、商贸赋能,12月24日至26日

——2021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举办

每年的石狮国际时装周都成为全球时尚的风向标之一 (陈小阳 摄)

记者获悉,今年第七届海丝品博会举办期间,2021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于12月24日至26日在石狮服装城举办。

据悉,本届石狮国际时装周以“时尚海丝 商贸赋能”为主题,聚焦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发展主轴,以创新手段展现非遗文化,以此进一步提高石狮世界遗产的知晓率。其中,开幕秀暨“行走的花”将发布知名设计师张义超的国风作品。

据了解,本届石狮国际时装周将充分彰扬“世遗之风”,整个时装周从石狮作为“海丝起点”切入,以“海丝非遗+原创设计+商贸经济”为三大核心,规划了“世遗风采”的金顶大师国风秀、彰显“石狮设计力量”的设计师联合秀和展现“商贸经济活力”的品牌秀等内容,以更加时尚和典雅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石狮“现代商贸之都”和“海丝航标”的城市形象。

今年时装周的重大亮点之一是以科技手段将“世遗搬上舞台”,运用科技手段把“六胜塔、姑嫂塔、林銮渡”等泉州非遗景点搬上舞台,通过新与旧的碰撞、时尚与传统的融合,淋漓尽致展现商贸之都孕育时尚发展的历程。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时装周大师汇聚、新锐争锋,设计师联合秀、第十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也将竞相争艳。其间,“狮潮”石狮市新锐设计师联合秀将集合6名本土新锐设计师做趋势发布,吴春光、蔡萍萍、匡勇等新锐设计师将以突破传统设计边界的个性与态度,书写闽派时尚的传奇与辉煌。

第十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彰显年轻设计师的灵感碰撞和对时尚的独到见解,推动石狮实现设计人才的集聚、交汇和融合,继承世遗国风的精神气质,将石狮打造成新创意的策源地与闻名遐迩的“海丝名城”。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以推动中国服装产业发展为动力,以传播石狮的“世遗”文化、让文化遗产反哺城市为目标,推动“现代化商贸之都”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也让更多的石狮原创设计时尚走出去,展现石狮时尚话语权。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