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是好风光|永春一都古街再现昔日繁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03

永春一都黄坂古街有着近300年历史,曾是泉州重要的贸易商街。(黄万成 摄)

黄坂古街增设和完善了怪屋、酿酒坊、奇石馆、民宿等数十项旅游项目,目前,已成为永春西北乡镇中一处颇具人气的旅游景区。(黄万成 摄)

黄坂街的古道幽暗而深邃,全由精美的溪石铺成,两旁都是土木结构的两层房屋,其中有些房子还保留着清朝时的样子。(黄万成 摄)

古街上那一间“空间倒置”的怪屋,游客总会进去体验一番并拍照留念。(黄万成 摄)

每逢节假日,古街上的游客成百上千;之前外出打工的住户纷纷回来开店经商,整条古街又恢复了生机,重现昔日的热闹。(黄万成 摄)

晚上,古街灯光明亮,走进古街客栈可以喝几杯当地的葡萄酒,在南音社也可以听到很高的南音。(黄万成 摄)

鹅卵石铺设的路面,蜿蜒曲折,两面土木结构的楼房相距仅约一米宽;家家户户的窗户上都悬挂着大红灯笼。(黄万成 摄)

住在古街上的客栈,很温馨很有趣。站在巷子里,仰望那道狭长的天空,仿佛能听见往日的叫卖声,感受到山区小街旧时的商贸繁荣和时代变迁。(黄万成 摄)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