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市召开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04

深化产城融合 提升园区效益

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3日,泉州市召开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市领导蔡战胜、汪志红、蔡天守参加。

推进会上,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及市工信局、市资源规划局交流了当前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规划设计、实施路径、推进进度等情况。

市长蔡战胜认真听取汇报,不时与大家展开探讨。他指出,工业(产业)园区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贡献。要抓规划引领,按照“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原则,统筹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产业方向等,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抓标准规范,做好园区业态整治、景观整治,一体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要抓改造提升,盘活低效用地,重塑物理空间,提高亩产效益。要抓试点先行,集中精力推进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形成经验,进而带动全市范围的园区标准化提升。要抓同步招商,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行动,引进充实更多优质项目。

蔡战胜强调,要坚持“干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企业、机关服务一线”理念,把优质资源配置给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企业,支持民企进园区、建园区,真心实意帮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