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质效 > 内容

泉州设立泛文旅产业基金 助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29

28日上午,鲤城区举行部分重点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竣工和数字文创动漫基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当天,泉州泛文旅产业基金正式设立,“鲤城区数字文创中心”同步启动运营。

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张永宁,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温锦辉,泉州市文旅局局长陈惠平,中共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鲤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黄辉灿,泉州文旅集团董事长龚志阳,鲤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鲤城区政协主席陈燕飞,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清拥、吴振法、陈志慧,泉州市鲤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庄蓉梅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活动。鲤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斌主持仪式。

关于泉州泛文旅产业基金

泉州泛文旅产业基金是由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基金主发起人,鲤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吸引优质基金管理机构、国有企业、社会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注册规模1.25亿元。基金重点围绕泛文旅和大消费产业进行投资,融合数字经济、商务服务、健康服务、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优质企业或项目。

关于鲤城区数字文创中心

鲤城区数字文创中心是以鲤城区数字化建设战略为导向,立足“互联网+”新业态,以数字文创产业为核心,充分融合“展示+交流”、“科技+文化”、“视觉+体验”等要素,建立数字文创企业展示共享空间,为数字文创企业和项目提供成本低、技术新、便利化、开放式的公共平台服务。该中心的建设,将大力推动数字平台与传统文化的深度结合,将进一步提升鲤城区数字建设的影响力和文创产业的传播力。

关于鲤城区数字文创动漫基地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鲤城区数字文创动漫基地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鲤城区数字文创动漫基地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要依托“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东亚之窗文创园区”、新门片区“三创园”等为核心,打造以智慧旅游、文创手游、动漫游戏、影视制作、电竞、创意设计、音乐艺术等为重点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计划实施3个实体平台(源和1916、东亚之窗、新门“三创园”)、3个线上平台(人才平台、企业交流平台、行业服务平台)。力争3-5年内,实现50亿元以上产值,建立数字文创动漫产业基地和网红旅游打卡地。

目前,市区两级积极扶持数字文创动漫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已引进落户数字文创企业200多家,未来将通过更多的产业政策和专项基金给予大力扶持,力争5-10年形成数字文创动漫产业集群。

此次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共36个,计划总投资35.12亿元。文创产业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7.12亿元,创新及服务平台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8亿元。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