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举行交接仪式 泉州接力2022年主宾城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23

金鸡唱响八闽,光影传承接力。昨日,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交接仪式举行,泉州正式成为2022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

在交接仪式上,福州作为2021年八闽电影巡展的主宾城市,把八闽电影巡展的旗帜交给泉州。作为2022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泉州将用电影架起桥梁,构筑起推动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让更多八闽群众享受优秀电影盛宴,也让更多影视文化企业和影视从业者从中了解福建、泉州电影,推动电影文化交流发展。未来,八闽电影巡展也将继续以推动福建电影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搭建优秀影视作品与资源的重点宣传平台,持续为福建电影发展赋能助力,努力打造福建影视文化产业新名片。

交接仪式还特设“福建重点电影项目”推介环节。作为国内首部高甲戏电影,泉州高甲戏电影《玉珠串》备受瞩目,它通过新时代电影艺术表现手法,展现高甲戏经典剧目,对推动和传承闽派文化起到一定促进作用。全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的院线电影《一念殊途》是根据发生在福建省永春县的真实刑事案件改编,影片直面校园毒品危害,具有现实教育意义。同时推介的另三部电影为《诗巫风云》《听见光》《让这首歌作证》。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