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言论 > 内容

刘奇葆出席纪念袁世海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6-04-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纪念袁世海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4月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

袁世海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一生致力于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在近80年的舞台艺术生涯中,他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形成了鲜明独特的表演艺术风格,把架子花脸艺术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成为架子花脸行当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

刘奇葆指出,回顾袁世海先生不平凡的人生历程,有很多艺术遗产值得珍视,有很多精神财富值得传承。今天纪念袁世海先生,要学习他“以身许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要学习他痴戏如命、千锤百炼的艺术品格,秉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创演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要学习他“揉碎化用”、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在尊重传统、保持底色、遵循艺术规律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造,赋予传统戏曲新的艺术魅力。要学习他甘为人梯、“功在传承”的人格风范,注重师承、代代相传,培养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戏曲人才队伍,确保戏曲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