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近五年来 泉州市宗教界年均捐赠善款超1500万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05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泉州市民宗部门着力引导宗教界发挥自身优势,投身救灾、扶贫、敬老、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近五年全市宗教界年均捐赠善款超过1500万元,成为全市慈善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宗教界挂钩帮扶少数民族村机制,迄今已投入帮扶资金2500多万元,建设一大批道路、学校和集体经济项目。去年12月,开元寺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扶贫”规划,捐赠1050万元资金帮助贫困乡村群众增收,是市宗教界单笔金额最大的慈善捐款。针对当前公立养老机构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的情况,市宗教界举办公益养老院规模较大的有5处,开元寺投入2000余万元在石狮市建设的养老院成为省民宗厅试点,市基督教两会计划投入1.5亿元建设养老项目。

宗教界扶贫济困活动广泛开展,惠及众多群众。鲤城区通淮关岳庙连续8年开展秋季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学生1100余名,发放助学金280万元;开元寺筹集善款330余万元支持特殊教育学校——泉州开智小学“开元普贤楼”和康复中心建设,近5年全市宗教界助学善款累计超过3500万元。泉州佛教义诊所目前平均每年为弱势群体诊病赠药2万至3万人次,泉州市基督教义诊队5年来累计诊治患者超过7万人次,为群众节省诊疗费及赠药合计近300万元。市佛协筹集200万元帮助偏远、贫困场所的宗教教职人员以及宗教界收养的孤儿、残疾人解决社会保障问题。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启动重阳节“爱晚计划”,设立关爱老人资金,每年拨出10万元于重阳节慰问100名贫困老人。开元寺出资40万元帮助四川省宜宾市珙县恒丰乡农群村道路建设,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的教育事业发展捐赠28.5万元建设“海原开元小学”。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