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在榕落幕 泉州女将夺6小时跑冠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05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3日早上8点,2016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准时鸣枪。在6小时跑比拼中,女子组冠军被泉州市南安选手李金莲以60.1千米的成绩夺得。

这项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等承办的赛事,吸引了来自香港、台湾、浙江、福建、陕西、上海、安徽、北京等16个省(区)市马拉松协会、俱乐部等业余长跑团体的525名选手参加,其中参加12小时跑的运动员有212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刚满20岁,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

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不同于常规马拉松赛,其成绩根据选手在12个小时内跑动距离长短计算。超级马拉松规则较灵活,运动员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吃饭、喝水,甚至休息做按摩。为进一步与全民健身接轨,该项赛事今年还新增了男女个人6小时超级马拉松赛、5公里欢乐跑。

2011年,福州12小时场地超级马拉松赛正式面世,其独特的赛制和严酷的要求吸引了全国各地长跑爱好者的青睐。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福州超马赛移师花海公园举行。赛事组织者向记者介绍,花海公园内的超马场地一圈是2.6千米,比起省奥体中心风雨跑道(600米)更科学、合理,有助于运动员消除疲劳。此外,花海公园内空气清新、景色优美,也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最好成绩。

经过12小时激烈争夺,厦门选手游培泉与安徽选手梁晶并列获得12小时跑男子组冠军,成绩是136.73千米;厦门选手凌鸿英获得12小时跑女子组冠军,成绩是119.6千米。在6小时跑比拼中,男子组冠军被宁德选手郑家慰以76.7千米的成绩夺得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