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静守一个月的牙签画 找到新主人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01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昨天也许是晋江内坑镇霞美村钟荣宗今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他苦心创作的牙签画,在一个多月后终于寻得伯乐,转手卖出。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用牙签作画的视频,38岁的钟荣宗花费1000多元买来40多万根牙签,在4个多月时间内完成一幅“马踏飞燕”3D奔马牙签画。他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希望欣赏这幅画作的人愿意买下它以帮补他的医疗费。

张先生(右)买下钟荣宗制作的牙签画

张先生(右)买下钟荣宗制作的牙签画

一个多月来,记者一直关注着钟荣宗卖画的进展,其间曾有多人到他家看画并询价。为了让画作看起来更美观并能长久收藏,钟荣宗又花心思给这幅画上光油装饰。三月中旬,晋江市医院血液净化室的医务人员被他带病创作的事迹所感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他创作《马踏飞燕》的信息,得到上千人关注。之后钟荣宗也尝试在微信上发起过网上拍卖。

虽赏识画作的人很多,但卖画的事却一直未能谈下,这让钟荣宗一度苦恼不已。

昨日下午,晋江磁灶镇的张先生,开着一辆卡车把重达150多斤的牙签画运走了。张先生说,他看到早报报道后开始关注这幅《马踏飞燕》,他欣赏这幅画作的创意,更被钟荣宗创作这幅作品所耗费的心血所折服。张先生现在在晋江从事家具销售,他想把这幅画挂在家具店内作展示。

“虽然最后卖价没达到自己的预想,但还是很满足。”钟荣宗说,之前这幅画一直卖不出去,他曾经想放弃,幸好遇到愿意出高价买下的人,而他因尿毒症治疗急需用钱,就决定把画卖了。画卖掉后,钟荣宗决定开始构思下一幅牙签画作,他相信下一次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