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史俊贤:钟情雕塑 志存高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2-24

创意无限 厚积薄发

  史俊贤认为,艺术的生命力在于对材料的探索和思考。结合哲理的故事,把生活中的为人处世、启示表现在雕刻里,赋予木雕作品艺术内涵的生命力,让每幅作品成为一个时代的印记,永久传世。正是保持这种创作的态度,他才能不断斩获一个又一个大奖。

  2014年4月,在莆田市参加的全国传统宗教泥雕现场大赛中获得金奖的作品《弘一法师》,更是史俊贤突破传统,运用当代装饰手法的大胆尝试。作品采用具象刻画面部表情,表达弘一法师心怀苍生,慈悲为怀之神韵,同时简洁却不简单的几笔,刚柔并济,粗中有细。弘一法师袈裟借以西方罗马柱的形式,传达大师精神乃为当代精神支柱的内涵。其袖口更是采用当代装饰手法,蕴含着社会未来发展节节高升的美好寓意。正是凭着作品《弘一法师》荣获金奖,史俊贤被评为“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青年大师”,并获得了参加东阳国际木雕技艺大赛的入场券。




作品《弘一法师》

 

  另一得意之作,荣获2014年第九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金奖的作品《呐喊》,作者顺其自然,注重人物神情刻画,作品通过拟人的手法,虚实结合,借其形状如云如风,如一老者对人类的呐喊与咆哮,意在唤醒“人”对生态自然重视和保护意识,以恩泽后世。

  



作品《呐喊》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