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3-17

  泉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蕾)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今日上午开幕。昨日下午,泉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举行预备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副主任陈万里、洪泽生、陈全顺、吕竞、王远东、张建生,秘书长吴春林在主席台就坐。陈全顺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地方组织法和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和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泉州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6个报告的审议工作和选举工作,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依法治市,突出创新驱动,加强民生保障,力求好中求快,为让泉州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泉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泉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泉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泉州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会代表504名,出席预备会的代表4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蕾)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泽生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共80人,出席会议的有70人。会议经过逐项表决,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会议日程安排和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和本次大会提议案截止时间以及上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听取了有关领导人员辞职的说明和审议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草案)》并决定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8日17时30分。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weiy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