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鸳鸯村的故事》在泉州南安隆重开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1-09

  泉州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产业经济协调发展,为影视作品提供了丰富的题材。继刚刚上映的泉州本土微电影《圭峰塔之恋》之后,6日上午,又一部新电影《鸳鸯村的故事》在我市南安隆重开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参加开机仪式,并为该电影揭机。

  据悉,该电影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北京伯乐聚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作为首部以大学生“村官”为题材的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两位大学生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基层实践当中,在当大学生“村官”期间,通过不懈努力,改变村民、干部的守旧观念,帮助乡村走上科学致富道路,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电影中的“鸳鸯村”,一个是水暖村,一个是石材村,场景将主要在南安和惠安取景。此外,南音、高甲戏、木偶戏等众多泉州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也将融入其中,使得整部影片既充分反映泉州水暖、石材、石雕等行业的发展历程,也进一步宣传泉州,提升泉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