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国内在线旅游平台:“五一”未至 热门城市机票酒店提前“预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4-13

记者13日从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获悉,截至4月12日,平台上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热门城市酒店提前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倍。

去哪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的“预订战”开始得格外早。往年预订“五一”酒店,大多集中在清明节后,由于今年清明假期仅1天,大量出游需求集中在“五一”假期释放。

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热门目的地除北上广深四个超级城市外,成都、重庆、西安、杭州、长沙等好吃好玩的目的地,昆明、三亚、海口等旅游度假城市也广受欢迎。旅客出游热,带动价格增长,在去哪儿平台上,截至4月12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2019年增长五成,酒店平均支付价格同比2019年增长三成。

从年龄层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以“80后”“90后”为主的群体,“五一”机票预订量比2022年增长5倍,为各年龄段增长最高。此外,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出游占比恢复明显。数据显示,3月以来,60岁以上旅客的机票预订量比2019年增长二成以上,不少老年旅客出行周期(出发与返程时间差)超过6天,出游以深度游、度假游为主,热门目的地为四川、云南、海南和长三角地区。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