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好声音》的热播给了你什么启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0-10

  《好声音》会不会昙花一现?

  《好声音》的热播,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讨论,与其他综艺类节目相比,其精良的制作给人印象深刻。

  《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介绍,为确保节目品质,精良制作的理念贯穿节目始终。为捕捉到每个学员、导师和亲友团的表情和动作细节,每集不到90分钟的节目,节目组27台摄像机同时摄录,调用素材量达到10000多分钟,片比高达130-140∶1,是国内同类节目的至少40倍。为学到“The voice”版权方的精髓,节目组认真比照学习海外节目的流程、布景、灯光、台词脚本,甚至摄像机光圈调校的标准。“综艺节目的成功秘籍,往往就隐藏在这些高度专业化分工的操作细节背后。”

  一档有持久生命力的节目,不仅要好看,还要通过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传递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文关怀。中国传媒大学学者徐帆表示,《好声音》的背后,流淌着平凡人丰富的情感和对梦想的执著追求。正因为此,坚持通过歌声赢得自信和尊重的“哈尼王子”李维真,台湾盲女歌手张玉霞、背负工友梦想而来的航天科工云杰,这些有血有肉有故事的人才走进了千千万万观众的心里。

  然而,在节目热播的同时,也有人不客气地提出了批评和意见。他们中,有人批评部分选手存在身份和故事造假,有人质疑专业选手和业余歌手同台竞技是否公平,有人则担心优质学员资源枯竭导致节目难以为继。  在充分肯定《好声音》的同时,业内也在质疑:第二季的《好声音》还能持续这样的火爆吗?高投入高产出的制作和播出模式会否难以为继?它会不会也像中国其他几档曾经非常成功的电视综艺节目一样,盛极而衰,甚至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