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芳草园:以诗文“春游芳草地”立意而造

时间:2012-05-28 来源:海峡文创网

  

 

  芳草园位于泉州鲤城区新门街西段,始建于清康熙年间,距今已经三百多年历史,是靖海侯施琅将军在泉州创建春、夏、秋、冬四季花园其中的春园(也称“芳草园”)。“芳草”是以四季游赏诗文“春游芳草地”立意而构思造园,后来荒废了。据记载,芳草园以大量草坪为主,它的布局手法,不逊三洲芳草。

  1955年,原泉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泉州市委发动全市青年参加义务劳动,创建了解放后泉州市唯一综合性公园——泉州青年乐园,当时公园占地面积114亩,文革期间被毁。当时泉州青年乐园范围:东至新华路.南至溪乾,西至皮革厂.北至新门街,乐园内当时打通五个池塘,设置若干小船出租供市民划船,建桥五座.建亭六处,并植树建立花圃和铺设草场.并建成一个儿童游乐场.当时南半部防洪堤未定线故未施工,计划定线后在南半部建立一个体育场所,设置各种体育设施,青年乐园大门设新门街,共青团泉州市委曾去信请求当时团中央书记胡耀邦同志为“泉州青年乐园”大门题字.文革期间泉州青年乐园被毁。

[责任编辑:尪筱戎]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