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好声音》的热播给了你什么启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0-10

  随着中秋之夜年度“好声音”的产生,陪伴观众走过一个夏天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终于落幕。在大量同质化的跟风和模仿包围中,《好声音》为何异军突起?在炒作、出位成为中国电视综艺节目代名词的今天,《好声音》的热播启示了什么?

  《好声音》是否真好?

  草根音乐选秀节目销声匿迹,相亲类节目快速降温……今年以来,一度热闹非凡的中国电视综艺略显沉寂。然而,一档定位为“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的《中国好声音》却在7月横空出世,给中国的电视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好声音》由浙江卫视正版引进,节目形式非常简单:那英、刘欢、庾澄庆、杨坤四位中国音乐界最具实力的音乐人担任导师,现场选拔唱功非凡的“好声音”,并为优秀学员提供专业的音乐指导和帮助。在没做太多宣传的前提下,节目首期播出便一炮而红,节目收视率超过国内最火的综艺节目;此后,节目一直牢牢占据着地方综艺节目收视率的头把交椅,并屡屡刷新收视纪录。《好声音》由此也成为商家的宠儿,一条15秒的插播广告售价高达50万元,创下中国电视综艺节目广告新高。

  国家广电总局的节目监看点评这样评价:“这些普通人的非凡演唱实力和对音乐梦想的追求让人动容,而导师们的点评也温情真挚,且不乏生动。整个节目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而且气氛热烈感人。”

  《好声音》不仅牢牢吸引住了传统的收视人群,还将知识分子、青年人等此前几乎与电视“绝缘”的群体吸引过来。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通过个人微博说,自己“一口气看完不禁叫好”;影星姚晨称赞“节目真挚,嘉宾真挚,评委真挚”;导演冯小刚则感叹被学员真挚的感情“猝不及防撞了怀”。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