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历代名家书画高仿真精品在泉州展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17

  

 

  吴作人 熊猫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书画艺术精髓,1月18日至2月1日(中间1月20日至1月22日不开放),一场中国历代名家书画高仿真精品展在泉州万维生邮票艺术馆举办。“中华文化传播全世界,大师精品走进百姓家”,是本次展览的初衷。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陈世哲在现场为记者介绍说,高仿品本身硬性技术含量是决定其价值所在的必要因素之一。仿制品最本质的要求就是求真,此次展出的高仿真书画,无论线条、色墨、印记、斑驳、材质,都如实还原真迹,丝毫毕现,几可乱真。而这样的高仿品,非常适合书法爱好者学习,他们在学习中知道怎么模仿,如准确判断出作者是用什么笔法、什么站姿书写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书画仿真品的复制不同于以往常见的复制印刷。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就是在国际上率先运用普通宣纸,以及水彩纸、金属纸、再生纸、特种纸、绢布、油画布等非打印专用介质,实现高仿真复制。而目前国内外的权威机构采用的仍是涂有特制涂层的仿宣等介质,其画面质感的高保真效果犹逊数筹,内行人一眼即可判别出来。

  这些作品既是将原作的高仿精品展示以供观众欣赏,达到真实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经典的社会效益,又使原作得以毫发无损地长期安全收藏。据了解,高仿精品的市场价格一般在1000元—2000元,却与价值连城的艺术珍品同样具有高水准审美价值。陈世哲认为,泉州虽小,但在当代高仿真技术的应用和软件开发方面,绝不逊于国内最著名的北京雅昌公司,甚至国际上大名鼎鼎的日本二玄社。

  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在灿烂的中华文明史上闪耀着夺目的光彩,千百年来给予世人极其高尚的精神享受。本次展出的近百幅高仿精品,逼真再现中华艺术瑰宝独有的气势神韵,力求还原真迹的原色、原质、原貌,确保与真迹精、气、神、韵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