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2013年世界闽南文化节将在泉州市举办

时间:2012-05-17 来源: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4月28日至5月4日,2012世界闽南文化节在台湾举行。泉州市市长黄少萍,泉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率交流团赴台参加,并宣布2013世界闽南文化节在泉州举办。这也意味着闽南文化节活动将由两岸分别举办,走向共同合办、轮流举办。

  在国际学术视野中瞭望闽南文化,探寻闽南语电影的市场潜力及合作空间,聚焦华商打拼故事和成功之道,参加2012郑成功文化节、迎城隍活动、美食怀古之旅……连日来,交流团奔赴台南、金门、高雄、桃园等地,拜访余光中等文化界人士,与活动主办方和受邀前来的专家学者,围绕闽南文化的内涵、价值、保护、传播、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泉台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对接进行积极接洽。

  在交流与对话中,一种共识不断凝聚、升华,大家认同:时至今日,闽南文化已不仅特指福建以南地区的文化。千年来,它随着闽南族群的迁移,在台湾、日本、东南亚等地开枝散叶,并与海洋文化和各地文化演变融合,发展出新的气象,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汇的光点,具有世界性的意义。闽南文化也不仅是古老的南音、南拳等,它还代表着一种多元、开放、进取、和平的人文精神,一种面向未来、充满活力的世界观。

  明年,“世界闽南文化节”活动将回到闽南文化的主要发源地泉州。黄少萍说,泉州将办出特色、办出形象、办出水平,让闽南文化这朵中华文化的奇葩绽放得更加绚丽夺目,真诚欢迎世界各地的乡亲朋友前来参加。

[责任编辑:阮李理]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