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非与否》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在泉州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17

  近日,在泉州市区领SHOW天地乐其道6号1层展厅,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举办的《非与否》作品展,通过创造一种有争议、有反思、有创新的艺术空间,让观众沉醉其间的同时,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刻探讨。

  《非与否》展厅内,满是风格独特的艺术作品,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展厅共有《景物是否无生命》、《一念之间》、《武装是否战士》、《物语》等40余幅展览作品,集合了写实、抽象等多种风格元素,主要分为油画、装置艺术、雕塑和影像四个类别,参展时间截至下月2日。”此次作品展的发起人之一、华侨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牛波告诉记者。

  “这些都是从华侨大学大三、大四学生的作品中精选出来的。”牛波介绍,“刚开始,我们在犹豫是挑些比较大众化的,还是挑一些十分有创意的。后来转念一想,艺术本身就是创造,本身就是要引领潮流,要是每个人都看得懂的,就没有太大意思了。因此,展厅内的作品都主打创意牌。”

  判断艺术作品的“高”与“低”、“是”与“非”是艺术界永恒的话题。“我们此次举办学生作品展,就是希望能通过这一平台对此问题进行思考。没有永久的‘是’与‘非’,人人都是艺术家。我们希望通过展览把大学生内心深处的想法展现给社会,从而得到社会的认可。”牛波告诉记者。

  展览的另一负责人张峰是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大四的学生。他认为,泉州的文化创意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此次领SHOW天地创意乐园营造的创造氛围、提供的展览机会也是对大学生艺术创作的一个认可。希望以后这样的机会能多一点,大学生的艺术作品能更多地展示在市民面前。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