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个人涂鸦作品展于泉州领SHOW天地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17

  市区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内,两名泉州涂鸦爱好者——月下与小D新近创作的涂鸦作品展,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嘻哈、解构、异想、迷思、标榜、新生、中西融合……涂鸦文化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领SHOW天地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涂鸦艺术得以施展。”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的小D如是说。在领SHOW天地创意乐园乐其道,有一间显眼的灰色店铺,店铺右墙的显示器上播放着小D与月下的故事。

  “其实很早就想开办自己的展览了,”剪着短平头、衣着颇有艺术气息的小D笑道,由于资金、场地、时间等问题,展览一直办不起来。后来,领SHOW天地负责人联系了他们,当时正逢学校放假,他就从澳大利亚赶回国内,与月下联手开办这次展览。

  展览室的左墙挂的是月下的作品,右边则是小D的作品。“这个喷漆罐是国外一个公司赞助涂鸦爱好者的。”小D指着挂在展览室正中央的喷漆罐说,不只有赞助商,墨尔本还专门为爱好者开辟了一条专门涂鸦的街道。

  “泉州目前只有五六个人从事涂鸦艺术的创作,水平还参差不齐。”月下从事涂鸦创作已经有8个多年头。“刚开始涂鸦时,很多人都不理解,觉得作品奇形怪状的,没什么意思。这与自己的创作水平不高有关系;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市民接触涂鸦艺术不多,了解程度不高。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涂鸦有意思了,甚至还会有人告诉你在哪里可以搞创作!涂鸦通过绚丽的色彩和丰富的内容,让人行走在街头巷尾都能体会到艺术的美。”月下高兴地说,现在的涂鸦还可以表现在身上。

  涂鸦作品虽然奇特甚至难以理解,但其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涂鸦在创作上还比较讲究,我们更喜欢选择晚上或是行人很少的时候创作,以免被人围观时影响创作思路;另外,在创作地点的选择上,还是要遵循社会规则,并不是随随便便一块空地就能开始的,而是需要地点的周边环境能与作品融为一体。”月下说,“涂鸦创作源自我们内心深处的呼唤,是心灵的真实写照,并不是每一幅作品都能被读懂,但是我们特别享受创作的过程,因为它能带来快乐。”(彭斌 林铭珊 谢伟杰)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