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2024年泉州市“三下乡”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18

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

1月17日,2024年泉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安溪县蓬莱镇举办。由市直单位组建的近50支惠农服务队为群众送来了义诊体检、法律援助、科普宣传、心理咨询、农业政策和技术咨询、青年就业创业咨询、林业科技指导等服务,让群众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泉州歌舞剧院、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安溪县茶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的演员们,为群众表演了精彩节目。其中,2024年新年戏曲晚会福建省唯一入选节目《围头新娘》由原班人马现场演绎,2023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泉州南音《百鸟归巢》等高质量节目也深受观众喜爱。主办方还带来了主题教育宣讲、移风易俗宣传、普法维权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医疗互助宣传和非遗项目互动体验等活动。

本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市委史志室、市民政局等42家单位联办,主联办单位数量创历年新高,共筹集帮扶资金、物资价值300多万元,将用于支持蓬莱镇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建设。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