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德化陶瓷企业组团赴马来西亚办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12

精美陶瓷餐具吸引参观者驻足

昨日,2023年“中国白·德化瓷”专题展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开幕。35家来自德化的陶瓷企业,展出大师艺术瓷、家居日用瓷、出口工艺瓷等精品陶瓷,全方位、有特色、成体系展示德化陶瓷的浓厚文化底蕴和精湛创作技艺。

展会现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兰全盛现场进行陶瓷雕塑创作,传神的作品及精妙的技法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感受瓷雕技艺的独特魅力。陶瓷做的茶具、摆件、花盆及文创产品展台前,惊叹声、赞美声不绝于耳。“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精美的陶瓷,很想买一件带回家。”不少游客现场主动询问购买方式。

展会期间,德化陶瓷企业积极对接前来观展的各类采购商、经销商、博物馆、收藏家,与当地陶瓷原料和供应链企业深入交流,探索开拓德化陶瓷产业海外供应渠道,提升产品竞争力。会上还举行了德化陶瓷开拓东南亚市场座谈会、战略合作洽谈及签约仪式。

“这是疫情过后,德化首次以陶瓷企业组团的方式出国举办专题展会。”德化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展会将持续三天,旨在协助陶瓷企业巩固传统出口市场,引导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东盟等新兴市场,进一步优化陶瓷产业出口市场结构。

今年是中马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一周年。德化希望借此机会实施陶瓷产业国际化战略,积极与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RCEP成员国搭建贸易平台,探索建立“陶瓷之都国际联盟”,不断拓展陶瓷企业国际市场空间,提升德化陶瓷的全球影响力和知名度,引导产业调整和外贸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