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时隔三年 泉州至金门“小三通”客运航线恢复通航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10

记者昨日获悉,中断三年后,泉州至金门“小三通”客运航线将于今日恢复通航。

作为福建沿海与金马地区直接往来的重要通道之一,泉金航线复航后的首艘客轮,上午将从南安石井泉金客运码头出发前往金门;中午,从金门出发的客轮也将抵达泉州,完成恢复通航后的首个往返航班。据了解,复航当天,符合搭乘条件的旅客均免费乘船;复航后,航班拟定为每周2航班(即4航次)。

“小三通”中断三年,给台湾同胞特别是金门乡亲往返两岸带来很大不便。大陆有关部门持续推动“小三通”全面复航,而泉金航线复航,是继今年1月厦金客运航线、福马客运航线复航后扩大两岸“小三通”航线迈出的又一步。早日恢复两岸之间的线下交流,实现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常态化,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望。

泉金客运航线开通以来,累计安全营运2.9万余航次,旅客人数139万人次,其中50%为台胞,每年客流量已达16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