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南安市举办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8

“这战甲真帅气!”“快看,这个水杯的设计我喜欢!”“这古厝模型做得真像啊……”近日,“‘福’见成功文创未来”南安市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在溪美街道源昌财富中心拉开帷幕。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早早前来观展,不时有小朋友发出赞叹声。

独具匠心的闽南砖雕、造型优美的南音乐器、霸气外露的将校甲胄、高大威武的伟人雕塑……走进现场,只见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观展市民介绍展馆情况,“这次展出的每一件物品都与南安本土文化巧妙融合,反映出浓厚的南安特色文化精髓,也凝聚着作者创意、创新、创造的精神和智慧。”志愿者小陈表示,展览以时尚新潮的方式来讲述南安故事、传播南安声音,有才气又接地气,完全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南安。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42件“‘福’见成功文创未来”南安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分为文创产品设计类、城市IP设计类、文化景观设计类等3个类别,涉及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技艺、景观美学与现代创意设计、时代精神等,突出了南安的文化色彩和创新元素。据悉,该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到2月10日。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