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国民品牌肩负幸福使命,贵人鸟春节营销从“家”入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7

2022年很特殊,而兔年的春节更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在这一年,“今年回家过年吗?”成了主流的寒暄,春运客流总量激增,那些在外打工的奋斗者在时隔三年后终于再一次回家团聚,春节终于回归了“家”的意涵。

而在这个春节,一支暖心的纪实短片也在春节档悄然上线,这是来自贵人鸟的春节巨献《我们这一家子》。

致敬时代奋斗者,贵人鸟重塑美好幸福观

是无数人的信念让我们全民挺过了这三年,而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奋斗,都在汇聚成一股进步的时代洪流,贵人鸟的这支纪实短片正是想向所有奋斗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人致以敬意,让每个平凡而发光的人照亮更多的人。这也是贵人鸟作为民族品牌,试图向中国奋斗者传递的幸福观——真正的幸福,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一家子的美好生活,并进一步达成一个更为广泛的幸福社会。

贵人鸟于2022年上线的《发光100》IP栏目也推出了春节特辑。通过三位具有代表性的奋斗者及团队的故事,呈现了幸福的多样姿态和“家”的多元化解读,也让观众看见贵人鸟奋发向上的企业文化和正能量。他们都代表着普通人身上的拼搏精神和时代气质。

在春节档纪实短片上线之前,贵人鸟就已经为“我们这一家子”主题蓄力,以“全家福”这一具有家庭仪式感的意象为开端,推出了“全家服”新品系列,在线上发起了一场“全家福气接力”的线上全家福生成H5,在家人与家人的福气之间,每个家庭都能生成一张属于自己的线上版全家福。

立足全局视角,打响别开生面的品牌营销

贵人鸟此番春节营销的立意,并没有局限于小的家庭。作为一个民族运动品牌,贵人鸟成长的历程就是民族企业在世界舞台崛起的缩影,贵人鸟正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众品牌”,而贵人鸟的“我们这一家子”不仅是一个个大众故事,更是由大众故事聚合而成的中国故事。

“我们这一家子”的“家”也在贵人鸟的阐释下具有了更多元化的阐释空间,品牌还邀请网友一起征集“家庭幸福”故事,在网友的故事中,家的千万种幸福形态,在一个个具体的“大众故事”中活灵活现起来。

联合城市晚报,在街头展开街头采访,与全民一起探讨家庭幸福的奥义。值得一提的是,街采选取的地点正是贵人鸟开设的线下快闪主题店,在快闪店内贵人鸟布置了拍摄全家福的场景,以供消费者线下打卡,拍摄自己的全家福。

“全家福”贯穿着贵人鸟此番营销的始终,在春节期间,贵人鸟发布了企业全家福,并命名为“鲲鹏号时代列车”——这是一辆梭巡于过去与未来的时光列车,既象征着鲲鹏之志的蓬勃雄心,也是对企业内部奋斗者过去20年奋斗历程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的无限展望。

脚踏实地奋斗,民族品牌焕发新光彩

2022年是贵人鸟成立的20周年,从五四青年节推出的“发光100”系列内容,到“我们这一家子”的春节收官,不难看出贵人鸟的“国民性”与“奋斗性”,“为奋斗者的健康幸福而奋斗”并非一句虚言,而是能够落地实现且具有宽广解释空间的表达。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的闪光,正是由无数个小家的奋斗发光聚合而成的。贵人鸟通过讲述平凡岗位上散发着不凡光芒的奋斗者的故事,展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奋斗者群像画卷。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