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首届“中国香都”文旅节暨“心香杯”斗香赛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7

活动中,永春香道表演引人注目。 (康庆平 摄)

5日—7日,永春县举办首届“中国香都”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全国“心香杯”斗香赛系列活动,推动香产业向芳香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芳香康养之都。

开幕式上,永春县分别与福建中医药大学、西藏昌都市洛隆县人民政府、福建省艺术馆、福建中旅旅行社、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福建天然香协会、厦门翔安贡香协会等单位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永春香”展销订货会意向订单签约仪式,永春4家制香企业与相关经销企业签订了1.41亿元意向订单。

“新春以来,工厂订单剧增,传统篾香和高端养生香供不应求,这场活动将进一步扩大永春香的影响力,让我们企业有更大的信心做大做强永春香产业。”活动现场,兴全、兴隆等永春知名香企负责人纷纷表示。

永春香是文化,是品质,也是流量。系列活动期间,永春县还举办了“中国香都杯”首届香文化全国诗词楹联大赛及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启动仪式、“永春香”新品发布会、香品直播带货大赛、国家香检中心香都业务中心授牌、中国香都香产业发展人才传承中心“市级人才之家”授牌、“品牌力量·走进永春”暨芳香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香业分会会长会议等活动。

以香为媒,永春还深化安永德区域人才协作共创,联合安溪县、德化县举行“海丝源头·三都融合”专场活动,邀请安溪茶学院、永春县生态文明研究院、德化县乡村振兴研究院、厦门大学等专家学者和安溪茶产业、永春香产业、德化陶瓷产业人才代表,共同为安永德区域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据永春县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永春香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中国香都”品牌持续擦亮,2022年总产值已达112亿元。下一步将“育龙头、铸链条、建载体、强集群”,持续壮大产业、提升品牌,让永春香遍布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