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溪谷飞出幸福歌 安溪举行“围炉乡村音乐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文化惠民进基层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1月10日下午,世遗泉州•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系列活动之溪谷围炉音乐会在安溪县金谷镇举行。

本次溪谷围炉音乐会邀请原创音乐人,以“重乐器轻歌者、重演奏轻演唱”的方式,用充满自然能量的乐器,如:手碟、指弹吉他、海浪鼓、音束、密音鼓、铜锣、雨棍等,在金谷溪岸大自然铸成的石头舞台上进行表演,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观众们围炉而坐,共唱共赏共乐,享受围炉煮茶的闲适,共享美好时光。“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户外形式的乡村音乐会,节目内容很丰富,有传统南音表演,也有流行歌曲演绎。跟随着音乐的律动,和大家共赴一场田园诗意的聚会,真的太有意思了!”前来欣赏音乐会的王女士兴奋地说道。

“群众的喜爱和认可,就是我们坚持做下去的最大动力。”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结合群众的反馈意见,继续优化和创新活动的举办形式,力争把“溪谷围炉音乐会”打造成为安溪县一档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

音乐会现场,音乐人们正在演奏。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观众们围炉而坐,共享美好时光。主办方 供图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