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安征集泉籍革命华侨人物史料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1

来自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消息,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南安市拟对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原有展陈内容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陈列布展内容,更加完整充分展示以叶飞将军为代表的泉籍华侨、华人和归国侨胞参加或者支持革命的光辉事迹。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该市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泉籍华侨、华人和归国侨胞中的革命人物和史料、实物等。

据了解,本次征集内容包括纸质史料、实物史料、影像史料以及其他与泉州籍贯的华侨、华人和归国侨胞革命军事活动有关,并具有展陈价值的史料和线索。征集范围涵盖从1840年开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参加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泉州籍贯的华侨、华人和归国侨胞的姓名、出生时间、参加革命时间和革命事迹介绍(包括组建革命团体、参军参战、后勤保障服务、宣传革命等)或是从1840年开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支持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泉州籍贯的华侨、华人和归国侨胞的姓名、出生时间和支持革命事迹介绍(组织或者个人参加捐款捐物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征集的史料和实物提供者可自愿捐赠、复制留存、寄存等;提供的史料或引言,请注明出处和参考文献,或者提供征集资料途径,由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组织人员进一步搜集;入馆人物名单和史料实物等由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展陈提升领导小组布展专业组组织研究确定。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