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闽南趣味小游戏 传统文化藏其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06

为将闽南传统文化引入幼儿园,让小朋友们能以游戏的方式,进一步了解闽南传统文化知识,近日,永春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闽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挂灯笼,感受传统年俗。(永春县实验幼儿园 供图)

用手工作品装扮家庭,营造新春氛围。(永春县实验幼儿园 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该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学做灯笼、剪窗花、写春联,装点教室。同时,大班小朋友们还一起参与了“跳房子”“扔沙包”“挑小棒”等传统民间小游戏,并将自己的游戏体验、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以绘画形式进行记录。另外,为了让幼儿感受闽南过年习俗,中班的老师则组织小朋友一起进行“玩转陀螺”“花样翻花绳”等民间趣味小游戏,还引导小朋友开展劳动实践,如通过自己擦桌椅、摆好玩具等方式,去体验闽南过年传统的除尘习俗,以及动手自制富有创意的卡片、福袋、花束等,并把它们赠予家人、朋友,传递节日祝福。

据悉,此次该幼儿园开展闽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是为让小朋友们能通过体验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意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能更多地了解闽南文化,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