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人大代表蔡彩红建议:打造泉州特色民宿产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0

泉州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风貌和山海自然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访,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蔡彩红建议,着力打造泉州特色民宿产业,加快海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她指出,“特色民宿”是融合“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旅游收入”三位一体非常好的载体,打造具有泉州特色的民宿产业,既可以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泉州独特的世遗文化,又能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链快速发展壮大。她提出,以泉州湾东岸新区(台商投资区)建设为基点,依托“浮山岛—月亮湾—玉沙湾”的自然风光,规划建设国际特色民宿原创设计师创意创业园,吸引全球新锐潮流设计师入驻,用原创设计资源助力产业竞争力和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弥补有产品无设计的短板。

她建议,每年举办特色民宿设计大赛,在全球征集新潮民宿设计师参与泉州海丝特色民宿设计与建设,同时设立一个特色民宿专项投资基金,支持特色民宿的建设与运营,对留泉创业的设计师给予人才引进激励政策。出台全方位的政策措施,为泉州全域打造特色民宿产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